食品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营队赴吉安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1137

7月4日至14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营队赴吉安地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践行两学一做,承担青春使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到吉安革命老区,营队一行9人参观了军魂圣地三湾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天祥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爱国精神,深入了工农红军进行组织机构整顿实行民主制度的历史感悟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浩然正气,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不忘初心奋发前行的动力。

队员们还深入社区农村大型食品企业和养老中心,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和中小学教育状况调研帮农民干农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专业实训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等活动,体验了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增强了使命感,提升了艰苦奋斗意识和实践能力。

本次“三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坚持学做结合学思结合学改结合,达到了使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取得了切实效果,得到大江网、中国吉安网等媒体的宣传报道。(黄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