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1154

  7月6日至7月13日,生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开赴赣州会昌县、九江修水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在会昌县,生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不仅走访调研了会昌县土壤保护、环境保护、污水处理在内的环境保护概况,也深入当地知名校友高云富一手创办的菌业制种合作社,通过实地劳动,直观地学习到了竹荪培育的相关知识与生产流程,拓展了学生的专业实水平。在修水县,志愿者们走访了该县古市镇的各村落。通过在画坪小学感受大山里孩子们的强烈求知欲、在省苏维埃旧址感受革命军人的不易、修水人民的爱国情怀,志愿者们在感恩的同时,亦觉得自身肩负重任,应有勇往直前的勇气。

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开展“科学助力环保、调研农村发展、保护农村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活动,不仅让自己体验、学习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更让自己增强了关心弱体关心社会的情怀,活动本身也引起当地居民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