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受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1188

为了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探索当今残障创新创业发展新形势,调研科技创新对新农村建设的影响。7月6日至14日,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助力赣江新区发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党团志愿服务队和“学习老区革命精神,助力赣南苏区发展”普法实践营队“分别赴南昌市和吉安市永丰县开展暑期“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

  “助力赣江新区发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党团志愿服务营队赴南昌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南昌市残障人士创业孵化园—织梦电子贸易公司、残障人士创业代表极浪网咖和南昌699文化创意园等地,通过实地采访和调研,队员们理解了一线残障创业人士的艰辛和不易,切实增长了创业知识,深刻领会了创业精神,收获了作为青年时代积极加入创新创业浪潮的信念和动力。

“学习老区革命精神,助力赣南苏区发展”普法实践营队来到永丰县藤田镇、罗铺垦殖场,开展了走进“互联网+农户”创新创业基地,探索创业经验;参观毛主席遗址故居、第一次反围剿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第一次反围剿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关爱五保户,走村串户送温暖;集镇普法宣传,改善农村法律缺失现状;参观现代农园,感受科技力量;参与“双抢”换位劳动,体验民情感知收获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以“学习老区革命精神,助力赣南苏区发展”为目标,传承革命烈士精神,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培育了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激发了学农爱农护农理念。

    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受教育,倍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学一做”精神为引领,以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以“互联网+”为推手,抓实学好专业本领,积极投身“三农”事业当中。同时,活动获《江西日报》、《新华网》、《大江网》、《江西教育网》、《凤凰江西》、《今日头条》等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