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暑期组织开展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21浏览次数:1567

71020日,为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稼穑培根”计划,践行“全国农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工程”,农学院组建7支营队,分赴修水、上饶、井冈山、横峰、鄱阳、余干、上高等7个国家级贫困县,深入开展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

营队队员深入镇村、农户开展入户调研和移动互联三农服务平台——“农天下”手机APP宣传推广工作,赴修水县何市镇全国重点营队还组织专业教师深入种植大户、农业示范园开展科技指导,开展访贫思进、关爱特殊群体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在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开展现场革命传统教育。联合实践行动期间,7支营队队员累计完成村级调查问卷10份,农户调查问卷250份(建档立卡贫困户问卷150份、非贫困户问卷100份),积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联合实践行动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校长许斌华、校友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石庆华还来到修水县何市镇,亲切看望联合实践行动的师生。

联合实践行动在服务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江西卫视、修水县电视台对联合实践行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