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6届“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毕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1-21浏览次数:2725

1月20日,全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6届学员毕业典礼在我校逸夫报告厅举行。省委副秘书长、农工部部长毛祖逊,省委农工部副部长赖金生,省电大校长沈建华、副校长钟志贤,江西农大校长黄路生院士、副校长许斌华出席,2016届“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毕业学员约600余人参加副校长赵小敏主持典礼。

黄路生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学员们提出点希望:一要坚持学习,养成学习的习惯做一个有智慧的人。二要勤学善思,改善学习的方法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三要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的成效争当农村致富能手、争当秀美乡村建设的带头人。

毛祖逊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牢记使命责任,脚踏实地奋斗,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队和农村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作用,在农村广阔的土地上有所作为,“拼”出一条新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为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添活力、增动力、提实力,为实现江西“五年决战实现同步小康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做到“三个在前”第一,坚定信念,把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扛在前第二,适应转变,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强省冲在前第三,攻坚克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干在前

据悉,全省目前已累计投入1.1亿元招收培养2.6万多名学员,基本实现了全省每个行政村都有一名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农民大学生。他们既带动了农户群众、兴起了多种产业、又活跃了一方经济、服务了新农村建设,对我省“三农”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