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Scientific Reports》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3139

近日,从我校动科院获悉,Nature出版集团旗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影响因子5.578在线发表“Starving honey bee (Apis mellifera) larvae signal pheromonally to worker bees” 研究论文。该研究首次发现β-罗勒烯是蜜蜂幼虫饥饿信息素,并进行了行为实验验证,同时揭示了其分子机理。这一研究结果为蜜蜂行为生物学和蜜蜂群体生物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我校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科博士研究生何旭江,硕士研究生江武军以及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雪川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我校曾志将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研究生院  曾红权)

  

在线论文链接:www.nature.com/articles/srep2235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