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2818

根据江西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组近日进驻江西农业大学开展巡视工作。3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郭家讲话,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庆作表态讲话,校长黄路生主持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曾崇新、副厅级巡视专员吴宜文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近3年退休的副厅级以上老领导、副处级以上老同志及正高职称人员代表代表出席会议。

  

  

  郭家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利器。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通过巡视监督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郭家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监督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 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看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是否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执行,确保政令畅通;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巡视组将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实际,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郭家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与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向巡视组介绍和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巡视反馈后的整改工作,共同把巡视工作做好。同时,欢迎大家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曹国庆代表学校党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曹国庆表示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工作上大力支持、服务上全力保障,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曹国庆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视工作;要实事求是,全力配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抓好整改强化措施,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促进学校发展恳请巡视组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江西农业大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具体指导和帮助。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在江西农业大学工作时间从3月8日起至4月24日结束。联系电话:1367221799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邮政信箱:南昌市8005信箱,电子邮箱:swxsz6@jiangxi.gov.cn,在江西农业大学、巡视组驻地设置了巡视组信箱,在江西农业大学校友楼一楼设立了信访接待点。

根据有关规定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西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