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050

7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及时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曾勇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地方高校水稻科技工作者,尽管粮食连年丰收,但我们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立足区域水稻生产的实际,系统破解水稻生产面临的资源约束趋紧、种粮效益偏低、自然灾害频发、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带来的风险挑战,直面水稻生产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用科技解决粮食生产中的各种问题,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军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本人将继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服务好学院广大师生,塑造好“经益求‘金’”党建品牌,争取取得更多更优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规划了蓝图,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得关键时刻指引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家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组工干部,必须始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三化”建设成果,继续擦亮“金扁担”党建“金字招牌”,以“双融双育”活动为抓手,在强党委“龙头”、强支部“堡垒”、强党员“先锋”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创“第一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写好“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两篇文章,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贺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是极大的鼓舞与鞭策。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万象更新、欣欣向荣,走过了极不平凡、极其伟大的十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决心将更加努力成为不负时代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努力成为不负光阴做实干担当的践行者,努力成为不负使命做学习强国的助力者,在学习与实践中带头示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扎根于青年、问需于青年,力所能及为身边团员青年办实事,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团员青年的心坎上,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的价值观决定了国家未来的价值观。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三观,扣好青年人生的扣子是高校,也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工作中我们一要讲好红色故事、抗“疫”故事,要把讲好红色故事与抗“疫”故事与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结合起来;二要讲好校史故事,要把讲好校史故事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三要讲好学生身边的优秀事迹,要把讲好学生优秀事迹与学生励志教育结合。

化材学院团委书记彭玉萌:十年神州迎巨变,民族复兴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道路上意义非凡的十年,为未来事业和民族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载年华永不悔,且趁青春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作为一名高校团干,要时刻建设好思想政治主阵地,助力培养一批批能担使命,可挑重担,愿扛重任的新时代江农人。

动科学院组织员蔡敏茜: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扛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廖镇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青年是极大的鼓舞与鞭策。十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青年研究生,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撸起袖子奋斗不息,争做强国一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园林院林学2001班沈孝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悟颇多。当前,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我国正处于新的发展契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自觉把自身需要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担当时代大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食品院惟义食工2001班潘晓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辈之青年,应当同国家同党共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组稿:宣传部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