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797

8月5日上午,我校在校办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就业和迎新工作调度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左辉群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通报了当前各学院上报就业系统中的就业情况及学校就业数据核查总体情况。之后,从学院就业数据自查时间和自查内容、就业数据跟踪与报送、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困难毕业生帮扶、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方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江西农业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方案》开展了热烈讨论。

蔡海生强调,在迎新工作方面,全校要统筹安排,报到手续要精简、报到流程要清晰;要关注新生中的重点人群,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管理,深化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班级的认同。在就业工作方面,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问题,自查自纠。针对核查反馈的问题,要落实落细,保证就业数据真实;二是要强化工作,服务到位。对就业工作要了解,要体现就业工作的专业性、专家性、专门性;三是要正面问题,创新工作。学院要召开班子会议,分析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四是要注意时间节点,动态跟踪管理。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要做好帮扶,对更换工作单位的毕业生要及时提供就业服务;五是要访企拓岗,谋划长远。要以结果为导向认真分析,尽快挖掘更多就业岗位,上下联动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