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526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名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恒钊博士作为负责人申报的课题《农村教师乡土情怀的失落与重塑研究》,成功获批国家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立项,资助金额为20万元。

该课题组将立足于我国农村教师乡土情怀的历史与现实,以提升农村教育质量与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提出的任务与要求为研究起点,遵循教师成长规律、专业发展规律和教书育人规律,剖析农村教师乡土情怀的影响因素、生成机理及其失落的缘由,探索重塑农村教师乡土情怀的有效机制和可行路径。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三个单列学科 (教育学、艺术学和军事学)项目之一,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管,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西部课题、教育部重点课题和青年课题,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共538项,我省共获批立项8项,其中一般课题6项,教育部重点课题2项。

 


供稿:科技处  彭剑峰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