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红芽芋科技小院助力小芋头成就大产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243

20228月,铅山红芽芋迎来了丰收季,农田一片繁忙,江西铅山红芽芋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们也忙着进行新品研发。第二批入驻小院的江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增加到了4人,分别负责红芽芋发酵饮品、红芽芋泥面包及红芽芋果酱的研发,并对之前小院成员的研发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对企业产品辅料的创新和配方的运用进行指导。实验室的理论研究再透彻,如果生产中用不到,对红芽芋精深加工产业也没多大用处,我们应该让科研落到实处,具有实用性,红芽芋产品研发的实践让小院研究生对学以致用有了切身体会。

“江西铅山红芽芋科技小院”是江西省建立的第二批科技小院之一,是目前江西省唯一以红芽芋产业为主题的科技小院,是中国科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铅山县设立的专门为红芽芋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的科研支撑机构,依托单位为江西省江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省科协、江西农业大学、上饶市科协、铅山县科协共同创建,于20218月由中国农技协正式批准成立。自小院挂牌以来,在江西薯类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江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已创新出红芽芋全粉、红芽芋粉丝、芋酥饼、芋酸奶等产品近10个,新建红芽芋加工生产线2条,增加红芽芋附加值超过5亿元。在铅山县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入驻小院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们就像一条条纽带,把教学、科研、生产等各个环节紧紧联系起来,持续攻坚红芽芋精深加工发展的诸多课题,助力小芋头成就大产业。

 


供稿:食品学院    审核: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