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郝玉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3390

5月14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郝玉金教授应农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糖信号调控苹果花青苷积累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农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报告会,本场报告是农学院拾禄创新文化论坛的第一场报告。

郝玉金教授从分析影响苹果果实着色的内外因素出发,随后结合自身团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葡萄糖和蔗糖两种糖信号在苹果果实花青苷积累过程中的信号转导途径以及糖信号与光、温信号互作的调控网络。郝教授从更宽广的视野,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在座的师生解读了糖信号参与苹果果实花青苷积累的分子证据,为相关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研究思路。学术报告结束后,郝玉金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就本科生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