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正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六期集中轮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5-28浏览次数:1576

5月25日至27日,省属高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第六期集中轮训班在逸夫报告厅举办,全校340余名处级、科级干部集中接受了一次精神充电、党性洗礼。一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农大校园处处涌动。

省教育厅、江西农大党委对这次轮训工作极为重视,专门印发《学习工作通知》、《学员手册》,对全校轮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校党委书记曹国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周金堂要求全体学员,迅速转换角色,认真参加培训,严守纪律,全面完成学习任务。曹国庆希望各位学员,深刻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增强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的能力水平,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周金堂教授在透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学员们作第一讲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廖清成博士、省委党校社科部教授姚亮博士、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王志强博士也先后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专家们以丰富的史料、案例和数据,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党章党规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大理念,开拓了大家的理论视野,赢得了现场听众“点赞”的掌声。

台上辅导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台下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学员们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针对性强、指导性高,听后让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明确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实干兴校的担当,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提高了破解难题的发展能力。会后,学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思考、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学员们的热烈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将学习中掌握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自觉按照习总书记‘三个着力、四个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办学治校、开展工作,推动农大在‘一个样板、一个前列、一个地位、一个领跑、一个更大作为’的最新定位中有新的更大作为。”

“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党章党规,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有所思,用有所得;学有所悟,用有所成。省教育工委党校校长杜侦在轮训班结业式上对学员们提出明确要求,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会以这次集中轮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以优良的学风教风,深入持久地学、全面系统地学,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真学真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部署上来,在本职岗位上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