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侦察专业比武第一名钦少成回母校作个人成长事迹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103

为表彰先进树立楷模,发挥典型引领作用,5月30日中午,人文学院特邀钦少成回母院为个广大学子作个人成长事迹报告钦少成系我校人文学院管理科学1201班的一名学生,为响应党中央的征兵号召,去年9月份应征入伍,当兵仅8个月,在第12集团军某团“岗位练精兵”专业比武中6个课目全是满分,一举夺得该团侦察专业比武第一名。

报告会中,钦少成从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是严守铁的纪律,及时融入部队生活。在部队是完全军事化管理,没有手机,不能上网,与外界联系甚少,每天的生活单调枯燥,但他很快就从学生角色转换为军人的角色,严格遵守部队的纪律。二是敏而好学虚心求教,勤学苦练独辟蹊径。在训练中,他为了追赶老兵的脚步,每天刻苦努力练习,时常给自己加练,别人练30组,他就要练50组。为熟练地掌握炮兵方向盘的操作要领,他不断进行器材的架设与撤收的练习。为了提高作业速度,他在自己琢磨技巧的同时还找老兵请教。每天临睡前,重温一天的训练内容成为他的必修课,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他自己研究出10余条训练的简便算法。三是乐于吃苦追求极致,从容应战成果丰硕。钦少成每天都要进行近百次的方向盘操作训练,他的手指也因此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迷彩裤的膝盖部位都磨破了,但是他乐此不疲。在“岗位练精兵”比武中,他凭借过硬的专业和心理素质,一路沉着应战、过关斩将,最终以6个课目全部满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在报告会中,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身到祖国的国防生事业中去。同时,不论走向什么样的岗位,都应该积极努力,坚持不懈,大有作为,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贺颍 林枫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