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修水县看望校友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18浏览次数:1815

7月16日,副校长许斌华,校原党委书记、校友名誉理事长石庆华前往九江市修水县亲切看望校友及正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的我校师生。修水县委书记孙朝辉,县委副书记罗时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欧阳明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礼文等校友及校友办、校团委、农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农学院组建的“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赴修水县全国万名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服务营队活动现场,许斌华一行与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团队开展科技扶贫、访贫思进、入户调查、关爱空巢老人和红色教育等方面的实施计划。在听取团队介绍与汇报后,许斌华充分肯定了实践团在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品格的重要途径,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形式。全体师生要深入到农户家中和产业基地中去,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把科技扶贫工作做实做透,把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切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校领导一行对修水县校友给予实践团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各位校友艰苦创业,奋发努力,取得卓越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希望广大校友多多关心母校发展,加强与学校交流沟通,在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献计出力。

据悉,“全国万名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是由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社会实践小分队,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贫困区所辖村庄社区为实践地,开展调查研究、帮学支教和支农增收等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也是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稼穑培根”计划的主要行动之一。我校“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赴修水县全国万名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服务营队作为全国重点营队将在九江市修水县何市镇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友会、校团委、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