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西猪业博览会暨高效养猪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25浏览次数:2631

722日至23日,由江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专业委员会联合江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南方农村报社主办,农财宝典和新牧网承办的“2016江西猪业博览会暨高效养猪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校长黄路生院士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报告。副校长黄英金、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农业厅、科技厅、农科院以及畜牧业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上万人次参观了博览会。会议分别由江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专业委员会主任游金明、江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丁能水主持。

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及正邦集团、双胞胎集团、天邦股份的总裁亲临授课。省畜牧兽医学会及加大集团、鑫星农牧、绿环牧业等业界精英一起探讨了江西猪业发展的格局与破局。博览会吸引了100余家知名农牧企业参展,是迄今为止我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养猪行业博览会。

会议本着“搭建交流平台、服务行业发展”的宗旨,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有力促进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互动,为产、学、研、用结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博览会的形式,充分展示了行业品牌形象,为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的落地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会议对促进新形势下我省生猪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江西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本次会议做了专题报道。(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