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25浏览次数:2042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校黄建伟教授申报的“混合研究方法应用中的美国‘府学关系’问题研究——以权力边界为切入点”、曾小荣老师申报的“汉语儿童的多模态指称能力发展研究”、张绿水老师申报的“基于GIS技术的城市绿地休闲空间布局优化研究——基于老年人视角”、刘小春老师申报的“基于精准供给的农村居民养老服务选择及其政策引导研究”等4项获批资助,经费共计34万元。立项数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二。其中,外国语学院和林学院在该类项目上均是首次立项。

今年,学校科技管理部门和相关学院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加大力度,特别加强方法指导,严格审核把关,有效促进了申报水平的稳步提升。多年来,学校注重强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过程和质量管理,不断发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培育孵化作用。据统计,学校近70%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研究基础及成果积淀有力支撑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的获批立项。(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