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在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2441

723日下午,由教育部学生体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美丽的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兴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7所大、中学校的25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大赛中,我校定向队一举夺得了本科乙组11枚金牌中的7枚,并以742铜的佳绩位列所有组别中的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

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凭借去年本科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到本科乙组,在竞争更为激烈的本科乙组的比赛中,定向队队员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勇于拼搏,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一举夺得了本科乙组11枚金牌中的7枚,以742铜的佳绩位列所有组别中的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并囊括了本科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等三项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此外,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团队素养被赛事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文强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席艳辉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受校长黄路生院士的委托,我校军事体育部负责同志于26日下午,代表学校到南昌火车站迎接凯旋归来的校定向越野代表队。

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是有史以来比赛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生定向越野赛。在此次大赛中,学校定向越野代表队以较强的竞技能力、顽强的意志品质、优异的竞赛成绩,向全国各高校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扩大了我校对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赢得了全国其他高校的尊重。(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