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学院参加全国首届林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8-03浏览次数:1529

72527日,我校林学院教师参加了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林学组和全国林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林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尹伟伦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唐守正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马建章院士,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林学组全体成员,全国林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会上,尹伟伦院士、唐守正院士和马建章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林业高等教育办学的几点思考》、《森林经理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和《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研究现状与进展》的特邀报告。

我校国务院林学评议组成员郭晓敏教授应邀作了《江西农业大学林学学科建设现状与思考》专题报告。郭晓敏教授围绕学科现状、社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介绍了我校林学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展示了我校林学学科的特色与优势。我校森林培育学科2006年获批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林学一级学科2015年获批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

本届论坛以“建世界一流林学学科,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行业特色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特别是林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行业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旨在创新学科建设思路,强化学科建设特色,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林学一流学科建设。(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