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代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农业规模经营模式创新校企座谈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8-18浏览次数:1288

  

    814日上午,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农业规模经营模式创新校企座谈会。会议邀请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提名、江西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继河及其团队、安义县委宣传部负责人来校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曹国庆研究员接见了凌继河一行并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江西现代发展协同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绿能公司的农业规模经营模式及运行机制、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凌继河董事长及其团队详细介绍了绿能公司规模经营历程、取得成效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分别畅谈了对绿能公司典型案例的认识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曹国庆研究员发表讲话。曹国庆要求中心研究人员既要从凌继河这位有传统朴实、有智慧抱负的职业农民身上,发掘其“三农”政策实践者和农民致富引领者的新闻价值,又要从绿能公司实践中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规模经营模式,为切实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价值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