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院积极开展2016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954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六有”大学生的要求,积极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9月13日至17日,人文院开展了2016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9月13日下午,人文院在南区足球场开展以“扬长征革命精神,做六有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素质拓展训练。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素质拓展训练包括破冰、团建、团体项目和分享四个环节。各新生班级踊跃参与,通过训练迅速打破了新生间的陌生感,有效地培养了新生们的团队意识和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9月13日晚上,人文院组织全体新生一起观看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线,通过“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堂课的学习,新生们的心灵备受震撼。在观后感中,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苦练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9月17日晚上,组织新生观看院院情院史宣传片。通过视频观看,新生们详细了解了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理解了“崇文尚法,立德明理”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作为人文学子所肩负的时代责任。

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以来,大家纷纷表态,要积极汲取江西农业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历史积淀,在这所大熔炉中,扎实专业知识,努力锤炼过硬品质,积极争做习总书记提出的“六有”大学生。管科1601班的周予卓表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点燃了我们人生理想的启航灯”。(人文院团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