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705

9月27日上午,纪监审党支部在420室召开支部会议,重点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艰苦奋斗攻难关”进行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之后,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利器。《条例》对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今后,失责必问必将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特别是作为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促进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还查找了支部在艰苦奋斗攻难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纪监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