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广泛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858

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全校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广泛共识,激发青年学生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动力,坚定大学生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近期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7日上午7时,农学院和动科院2016级新生在惟义楼门口参加了“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新生在印有“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横幅上签名留念,教育新生谨记长征胜利所经历的苦难,继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

10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园林学院团委承办的“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书画作品展,共征集绘画作品102件,书法作品180件,优秀作品将于近期在先骕楼展厅及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出,青年书画爱好者以手中的笔墨寄情言志,抒写对长征精神的赞美,描绘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工学院、生工院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宣讲交流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表示长征精神对社会的影响是深远的,赋予了当代大学生无穷的前进动力;人文院团委开展了以“扬长征革命精神,做‘六有’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素质拓展训练,通过训练迅速打破了新生间的陌生感,有效地培养了新生们的团队意识和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赴南昌市湾里区小平小道等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红军爬雪山、越草地时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提高了做一名合格团员的自觉意识,激发了争做“六有”大学生的自觉行为。

经管院、软件院、职师院、农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学习方志敏“不怕牺牲、清贫爱国”的伟大精神;集体观看电影《勇士》,看战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通过实践劳动体会互帮互助、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长征精神。

校团委依托各级团学组织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媒体集中发声活动,微博设立“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话题,微信公众平台“江农青年之声”推送长征精神与长征历程内容等等。

据悉,学校将深入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西故事”学生原创故事作品展演活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国歌曲班班唱等系列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热潮,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担当。(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