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实招 显实效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660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近期,人文院以务实之举、实干之风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唱红歌、演红剧才艺大赛弘扬长征精神。同学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长征历史,自觉坚定“四种”意识,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基,苦练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11月24日,该院党委书记郭锦墉在院办二楼会议室给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课。郭锦墉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传达,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清白做人。

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小志给全体学生党员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桂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还集中观看了《井冈山精神》、《榜样》、《党建好声音》等视频,并畅谈感想,写下深刻的心得体会。

11月26日,该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支部党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蔚然成风,进一步加强了思想理论建设,促进了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深入了解,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该院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员“一对N”联系毕业生、党员“一对一”对口帮扶特殊学生制度,全面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了和战斗力。目前,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毕业生党员实时掌握对接毕业生动态,督促自己的同时也鼓励毕业生通过积极就业、自主创业以及考研等多种就业渠道减轻就业压力。通过党员作用的发挥,有效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和谐有序发展。



编辑:宣传部  供稿:人文院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