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7-01-01浏览次数:2722

各位师生、校友,朋友们: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所谋者大,所见者远。学校编制完成“十三五”规划和科技、人才、学科专业专项规划,以追求卓越的决心和勇气,目标定位瞄准更高层次、办学治校对标更高水平,描绘了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宏伟新蓝图,意在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这一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这一年,学校全面发力,迈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步伐。学校内涵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成效明显。3篇博士论文、9篇硕士论文获评江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率列全省高校第一名。学校办学竞争进一步增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平均资助率列地区基金支持省份农林院校第1位、江西省高校第2位;获何梁何利农学奖1,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新增全省高校学科联盟首批牵头学科1个。学校社会贡献率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建设和科技扶贫成效显著,“一村一大”工程、“农民大学生创业联盟”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肯定;特色智库建设卓有成效,一批社科成果获省领导指示和上级部门采纳。学校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实施校聘教授、校聘青年教授、辅导员副教授等一系列改革,实施了高层次人才特岗津贴计划,各类人才创造力竞相迸发。加强校友工作,深化校友会建设,凝聚起新的发展力量。

这一年,学校加强基础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新实验楼启用,“一院一楼”计划有序推进。图书馆二期、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新农贸市场竣工。累计投资1.4亿元的水电改造、科技大楼、现代体育馆工程项目获得立项,即将启动建设。志敏大道改造工程进入后期攻坚,数代农大人南北校区一体化的梦想即将实现。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们衷心感谢全校师生的辛勤工作,各级领导、各方校友的大力支持!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充满希望的2017年,全校师生定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百年老校光荣传统,以必胜的信心、决胜的姿态,团结果敢,勇担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校    长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