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关于部分用户反映校园网上网慢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738

        近来,有不少教职工反映在教学办公区上网速度慢,我们中心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分析,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办公区带宽充足

学校办公区校园网络带宽总流量为1Gbps,日常最高峰的流量约600Mbps,流量充足,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上网慢的现象。

二、路由器影响正常上网

办公区多数办公室使用了路由器,以便手机能使用无线网络。但路由器有一个特点,它会自动分配IP地址,可能导致自己和其他办公室甚至整栋楼的上网终端无法获取到学校DHCP服务器分配的合理的IP地址,网络将会中断。

避免此类现象出现的正确方法是,将路由器设置为AP模式(也就是常说的带无线功能的交换机),路由器将不再分配地址。或选择无线交换机替换路由器。

路由器厂商不同,设置的方法也不尽相同,但是大同小异。以主流TP-LINK路由器为例,请参考TP-LINK官网的配置说明:

http://service.tp-link.com.cn/detail_article_1031.html

三、网络服务联系方式

如出现大面积上网慢或网络中断,请及时联系信息中心网络运行科,联系电话8381380483828269

请大家帮忙告知本单位的教职工,谢谢!

   信息中心

2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