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校领导走进课堂听课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2877

215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在校校领导胡春晓、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曾志将,校长助理储昭庆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有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各教学楼,及时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并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上课第一天,很多同学早早来到教室做课前准备;校领导、教务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任课老师也提前来到教室,利用课前几分钟与师生们沟通交流。从听课情况看,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要求,较高质量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授课情况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们表示,校领导在开学首日走进课堂与自己一起上课倍感亲切,体现出校领导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

各级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是我校自2009年起建立的教学质量管理制度。长期以来,学校把领导干部听课情况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每年对各级领导的听课次数都有规定和记载,对听课中发现的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反馈,对促进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及时到位、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宣传部  供稿:教务处 李琅 研究生院 曾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