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二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者工程”,持续做好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12月7日晚我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和第十二期大骨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蔡海生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大骨班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在学思悟践中感悟“真理甘甜”,成为一名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在本领塑造中心怀“国之大者”,成为一名脚踏实地的青春实干家;三是要在躬身实践中牢记“行胜于言”,做一名风雨同舟的时代奋斗者。

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我校第十二期大骨班有关情况,第十二期大骨班学员郭昊、何佳蓉和闫郑方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西农业大学第十二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临时团支部的批复》,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为培训班颁发流动红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宣读了大骨班班委名单并授予班旗。

据悉,我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班于12月组建经过自主报名、学院推荐、选拔考试,本期大骨班共报名143人,通过选拔考试淘汰35人,最终确定学员108人。本期培训班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学习锻炼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专题研讨、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环节,引导学员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和和综合素质,不负党的殷切期待,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供稿:校团委 武锡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