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及家属集体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953

“非常感谢校纪委安排我参加今天的活动,的确深受教育,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作为妻子,今后一定要努力当好‘廉内助’、念好‘廉字经’、吹好‘廉洁风’。”一位新提任处级干部家属在日前纪委开展的集体廉政教育活动上表示。

12月14日,校纪委创新形式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教育活动,首次邀请干部家属一起参与,“夫妻同堂”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出席活动,并做集体廉政谈话。

乔金霞强调,岗位就是“考场”,履新就是“赶考”。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办学治校的“关键少数”。必须要练就立德树人“铁肩膀”,挑好强农兴农“金扁担”,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管好自己的家属,自觉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一是认清形势,当好“明白人”,常吹“廉洁风”。要深刻理解“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家属要充分理解,做建设良好家风的实施者和监督者。二是履职尽责,当好“知心人”,稳固“大后方”。要切实提升履职本领,保持斗争精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努力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给予干部更多的宽容和帮助,不断稳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大后方”。三是廉洁自律,当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杜绝侥幸心理,坚持原则,把好“家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共同建设好抵御腐败的家庭防线。

活动还安排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活动前,校纪委负责同志对11名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点穴式”提醒岗位廉政风险,让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

供稿:林志兵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