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第十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特等奖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88

128日上午,由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决赛拉开帷幕,我校图书馆作为省高校图工委信息素养教育组长单位,承办此次赛事。

我校于1110通过信息素质教育与管理教研室组织校内选拔赛,确定了3人代表我校参加决赛。此次搜索竞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决赛现场进行实时直播,来自联盟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搜索竞赛决赛。经过紧张的120分钟激烈角逐,我校选拔的李嘉奇、曾敏、夏婧玮3位同学荣获特等奖,肖花、蔡志强、郭韫丽、李冬梅、郭春兰、张前锋6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图书馆荣获特等奖,创造我校参加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为提高读者的信息检索、获取与分析能力,2012年我校成立了信息素质教育与管理教研室,文献检索与利用课也列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必修课。“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历届“知网杯”比赛立足推广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激发师生对信息检索和数据分析的兴趣、提升师生获取信息及处理信息的技能、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江西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师生读者搭建了校际交流平台,帮助师生在比赛中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提升能力。通过搜索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了联盟各成员馆读者的信息素养水平,同时也增进了各成员馆之间的友谊。

供稿:图书馆  黄鹏  审核:彭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