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德凤校友做客我校“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646

321日晚,我校校友、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邹德凤事迹报告会在我校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亲切会见邹德凤校友,并向她颁发江西农业大学邹德凤志愿服务团特聘顾问聘书。我校邹德凤志愿服务团成员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作为“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邹德凤校友讲述了自己49年前在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学习生活劳动的经历,分享了她十多年做义工的感受,诠释了一名志愿工作者崇高的道德情操。邹德凤校友饱含深情的讲述,让现场师生深受教育,演讲数次被同学们的掌声打断。同学们表示,邹德凤学姐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为大家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今后要以她为榜样,努力学习、奉献社会、提升自我。

邹德凤校友19681970年在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730子弟学校(现农大附中)就读,现为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首届优秀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等。20159月作为我省唯一一名受邀参加的女性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20138月作为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奖代表,201612月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先后两次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