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502

15日,学校举行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共有48组教师(团队)参加大赛,评审组由6位校外专家和9位校内专家组成。副校长贺浩华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通过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搭建教师教学创新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比赛设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四个组别。现场评审内容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阐述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评审专家根据汇报内容,从教学理念与目标、课程思政、教学痛点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贺浩华在活动开幕式上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特别是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教学创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二是要强化“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三是要持续推进教学创新。贺浩华希望各位教师要以赛促教,互相学习交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 熊剑芬   审核: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