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路生同志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小敏同志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提名校长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20551

419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对我校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训国宣布省委决定:黄路生同志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小敏同志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提名校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晓阳主持会议。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参加大会。

周训国指出,省委对江西农业大学班子建设非常关心重视,这次对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根据学校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从工作需要和学校发展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周训国希望,学校要着力加强校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在维护班子团结和谐统一上知行合一;着力加强干部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在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上始终如一;着力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攻坚克难能力培养,在推进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上言行统一;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在率先垂范上表里如一。

黄路生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拥护省委对江西农业大学领导班子的调整安排,对省委省政府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将与赵小敏同志及班子其他同志一起,按照省委要求,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一是落实要求。坚决落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要求,按照“政治家、教育家、实干家”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及省委的各项要求在学校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政治要求,落实好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主体作用,全力支持并保证校长依法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落实建设团结和谐领导班子的政治要求,讲团结、多商量、有担当、干实绩。二是紧贴需求。主动把握新时期高等教育及“三农”发展的新态势,主动对标中央及省委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抢抓机遇,发挥我校特色,狠抓“双一流”建设,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回应诉求。全校师生、全体校友对“十三五”及今后学校发展怀有更高更美好的期待,作为党委书记,将虚心学习、提高能力,依靠班子精诚团结、同心协力、担当实干、加快发展,对照规划、对照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注重民生优先,以优异成绩回应师生诉求,回馈省委信任。四是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加强自律,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坚决执行清正廉洁各项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加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建设,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优良作风,带动校风、学风、教风、家风,努力维护好学校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黄路生表示,江西农业大学112年的办学历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心与大力支持,全校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综合实力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国内一流”的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赵小敏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关心和培养,感谢学校历任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培养、帮助和支持,愿为母校的发展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维护以路生同志为书记的班子团结。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班子成员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办学要求,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坚持政策稳定性和工作连续性,把握大势,真抓实干。三是清正廉洁、依法治校。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准则》《条例》要求,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坚持廉洁从政、干净做人做事,坚持谦虚谨慎、公道公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依法治学、依法办校,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赵小敏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关怀下,在以黄路生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的带领下,与大家一道,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王晓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带头增强纪律观念,带头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创新教育发展理念,坚持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主动对接我省经济社会与地方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深化内涵建设,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