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研究协会暑期社会实践顺利结束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859

630日,我校经济研究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分成两支分队奔赴到赣州市兴国县兴江乡和南昌市进贤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各种精品活动,追忆前辈壮志,调研当地产业的发展和特色产业,体验我当一日村官,关爱留守儿童、老人和残障人员,并与当地共建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研究协会社会实践基地。

访李渡小镇,品李渡酒之香。进贤分队在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参与酿酒的制造过程,了解元明清三朝的烧酒历史,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和有趣的互动参与,同学们熟悉了李渡酒的制作环节和关键,期间还品尝了美味甘醇的李渡酒和酒糟雪糕。

爱心折纸课程,乡村走访调研。兴国分队选择若干户留守儿童户,对孩子们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在关注留守儿童的同时,兴国分队在当地家家走访,对当地农产品发展情况做调研,前往陈也村等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了解当地扶贫情况,协助乡村做好产业发展、资料归档、电商运营、农产品推介等工作。

编辑:宣传部  供稿:经济研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