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1710

9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地球关键带科学兼谈红壤资源形成和演变》的学术报告。校长赵小敏主持报告会,国土学院、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张甘霖研究员分别从什么是关键带和关键带科学,关键带科学研究的兴起与进展,我国资源环境问题与关键带研究的契机,红壤形成和演变的关键带视角四个方面阐述了地球关键带不同景观地表过程融合的前世今生,并结合江西地区的红壤展示了最新的地球关键带的研究进展。整场报告观点新颖、资料翔实,为资源与环境专业的老师在土壤学前沿科学提供了研究方向,开阔了相关专业师生学术视野响。报告结束后,张甘霖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张甘霖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土壤发生委员会主席、城市土壤工作组副主席,全球数字土壤制图网络东亚中心负责人,国际土壤分类组织人为土分类协调人,FAO“政府间土壤专家小组成员。


编辑:宣传部供稿:国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