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662

    911日,学校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赵小敏回顾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上半年工作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启动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1位教授被聘为江西省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遴选一批学科申报省一流学科,开展了博士学位点申报和硕士学位点动态调整等工作;首批选派优秀本科生公派交流学习,实现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公派留学的全覆盖;圆满完成招生与就业工作,校本部录取本科生5009名。截止715日,本科就业人数为4615人,就业率为97.71%,博士毕业生就业率100%,保持全省第一;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6.96%;继续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批特色活动得到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和点赞,获得优秀组织、优秀个人等一大批荣誉。定向越野队在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中通夺532铜,位列本科甲组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包揽该组别男团、女团、男女团体三项总分第一,有3位队员入选国家定向队,创我省定向运动之最。

    二是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学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49项、江西省农业厅重大招标项目1《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入选2016年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为江西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科技期刊。一批优秀研究成果获得姚增科、毛伟明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学校与南昌市、赣江新区、弋阳县等5个县(市)签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派出第二批科技特派员172名,在78县市区开展直接服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进展顺利。

    三是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引进博士25人,新增国务院特殊津贴人选3人,新增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4人。1人入选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我省首批入选该计划的人选。聘任校聘正高5人、校聘副高13人、校聘辅导员副高3人。津贴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已经教代会团长会审议通过,教职工工资待遇得到较大幅度提升,9月份将落实到位。

四是扎实推进内部管理及基础保障工作。推进本科教学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南昌商学院共青校区建设进展良好,将于19日迎接新生入驻;新农贸市场开放使用;学生公寓得到全面维修改造;新图书馆预计10月份竣工交付; 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生工院、林学院、科技园教学实践基地、奉新水稻基地预计年内交付使用,种猪遗传改良实验室已完成主体封顶;东区和郑家拆迁还建房正在抓紧推进;水电改造正在可研审批;科技大楼已完成可研评审;综合体育馆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完成网络安全专项建设,办公区实行实名制认证上网;老农贸市场拆除工作稳步推进;志敏大道改造校园段基本现雏形,连通南北校区三条主干道都已基本接通。

五是强化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举行集中学习6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领导带头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上思政课,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全员育廉”主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结果良好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强化哲学社科报告会、讲座审核。加大校内外宣力度,在人民网、江西卫视、江西日报等主流媒体推出一批有较大影响的外宣稿件;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获省直文明单位。

赵小敏对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以迎接本科教育“双评”为契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二是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狠抓学科质量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加快基本建设为抓手提升办学保障能力,助力学校发展。四是以南昌商学院搬迁为机遇,建设“两地三区”办学新格局。五是以“高校思政教育质量年”为抓手,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对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关心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密不可分,与校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实干担当、敬业奉献密不可分,与全体师生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江西农大为科教兴赣、科教兴农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也赢得了社会尊重和认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十分关心,对学校办学予以高度肯定和鼓舞。我们要把上级的关心、支持化为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把农大的办学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对于下半年工作,黄路生强调,一是立足新起点,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强化对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的认识。学科发展方向、支撑条件、人才队伍、责任领导等,都要明确要求、细化责任。定位明确了,努力才有方向,特色才能形成。学院班子要把目标树起来,把担子担起来。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工作。1018日,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北京胜利召开。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校自身发展所需,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敏感、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从细节处严查漏洞,深入调研民情生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不确定因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住各类阵地,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有关部门要精心制定好学习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好。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学校要办好,必须要有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到想干事的没有顾虑,能干事的有力量支持,干成事的能得到肯定和鼓舞。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学校各单位都能各司其职,种好责任田。相互协作、同共推进各项工作的进程;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工作落实,人人都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一颗公心,保持持久的工作热情。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就要把这一棒跑好,在高校间异常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住身位。

四是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今年本科教学工作有两件大事,一是教育部审核评估,二是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各学院、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以评促建、促改、促管”的原则,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改进问题,切实巩固和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人才工作必须作为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学院要加强德才兼备的年轻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以个人和团队带动一片;要谋划和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创建“双一流”不仅仅是申报几个学科专业,而是要对照“双一流”学科、专业的标准和要求,加大学科、专业建设的力度,在重点突破的基础上,力争培育更多有竞争力的学科专业;要加强校园建设管理,提前谋划好隧道通车后校园内的交通规划工作,做好新的农贸市场管理工作

五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下半年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创新、力求实效;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不越红线,从内部强化自身抵御腐败能力。要巩固和发挥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取得的成果,加强制度建设,从严落实监察、审计工作要求,从严开展巡查工作。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