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学习作物遗传育种团队先进事迹暨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054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人民网、中国日报网、江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作物遗传育种团队进行宣传报道,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对贺浩华教授及团队培育超级稻作出重要批示。

913日上午,农学院组织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集中观看《经济半小时》栏目专题片《关注重大科技成果创新:十九年孕育“超级水稻”》,学习省委副书记姚增科重要批示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被作物遗传育种团队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染,精神得到极大鼓舞,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畅谈未来发展。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陈亮说,光鲜背后有道不完的辛酸,“十九年孕育”的过程是非常艰辛而曲折的,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这个团队中学会了坚持,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质,这是在书本当中所学不到的。

硕士研究生童杉分享,作为作物遗传育种团队的新人,要以团队里的每一位老师为榜样,以先进事迹鞭策自己,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真正做到学农、爱农,立志务农。

本科生代表叶蕾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砥砺品质,要有不畏艰辛、勇攀高峰的精神,要有执着追求、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要学会团队合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争做‘六有’大学生。

农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以作物遗传育种团队的先进事迹和省委领导重要批示为动力,胸怀大志向、明确小目标、掌握真本领、释放创造力,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期农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将陆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作物遗传育种团队先进事迹暨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在全院上下营造出学农、爱农的浓厚氛围。

编辑:宣传部  供稿: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