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院士故里——萍乡论稻”高峰论坛在萍乡举行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339

918日,由我校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院士故里——萍乡论稻”高峰论坛在萍乡市举行。来自国内水稻种业的学术泰斗、权威专家近1000位代表同聚萍乡,共商水稻种业发展大计。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江西省畜牧局局长吴国昌、副校长贺浩华出席论坛。

与会代表在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麻山育种基地对选育的水稻新品种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观摩会后进行了论坛高端访谈。在访谈中,颜龙安、谢华安院士围绕杂交水稻下一步研究方向、转基因产品安全、中国种业的未来等问题作了专业解答。我校贺浩华副校长对水稻种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江西水稻产业应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总体要求,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江西省现代种业发展。


编辑:宣传部  供稿: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