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153

925日,我校校友、高级研究员李力博士应邀到我校做学术交流。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亲自接见了李力博士。国际交流处、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学院、动科院的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李力博士自2005年起一直从事动植物遗传育种评估系统的研发,特别关注林木育种值评估系统的升级(TREEPLAN Version 23)和猪的育种值评估系统的升级。报告中,李力博士就“澳大利亚动植物育种值评估系统的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澳大利亚的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并详细讲述了育种值评估系统的研发过程、研究进展及其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育种值与分子标记SNP技术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并现场演示育种评估软件PIGBLUP的操作与应用。报告结束后,李力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宣传部  供稿: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