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094

929日下午,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室举行。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课题负责人等参加。校长赵小敏出席,副校长贺浩华主持会议。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理顺和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健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的情况;对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状进行了说明;对做好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赵小敏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实验室安全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各职能门和各学院必须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二是强化担当,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规范操作,确保实验全过程的安全;四是细化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

副校长贺浩华指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努力推进实验室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教授作了《高校化学危险品管理体系建设》的学术报告。

  

编辑:宣传部  供稿:资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