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树家风、促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184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经组织部、机关党委批准,1013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廉洁文明家风教育基地——汪山土库参观学习,开展“树家风、促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汪山土库系清道光初年兴建起来的程氏家族府第,中纪委网站第86期“中国传统中的家规”,首页头条推介了以忠、孝、廉、节为精髓的汪山土库程氏家族家规家训。走进汪山土库,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古迹,党员们了解到程氏家族家规的优良和名流辈出的历史,尤其是在清道光年间更是出现了程矞采、程焕采、程楙采三兄弟同为地方督抚的盛况,人称“一门三督抚”,体会到程氏家族对国家的忠孝和对自身修持的要求,在优良的家风家训引领下,塑造出延续百年的人文辉煌和精神之美。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受启发教育,要把这些家训带回校、带回家,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带头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切实以家风建设助力品德建设、作风涵养,以优良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宣传部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