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3037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高校领导“双体验日”活动,1017日,校长赵小敏走进学生班级,来到学生宿舍,深入学生食堂,参加主题班会,分享人生经验,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在工学院农机1601班,赵校长参加“不忘初心·我与母校共成长,我与祖国同进步”的主题班会,认真倾听班主任对班级工作和学生情况介绍后,针对同学们遇到的疑惑和提出的问题,赵校长亲切地给予指导和解答。他鼓励大家要树立对党的自信、对学校的自信、对专业的自信,勉励同学们一要坚定志向,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二要努力学习,要专兼结合、创新实践,培养继续学习、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三要坚持运动,勿忘锻炼体魄,保持身心健康;四要开阔眼界,把握全球化趋势,用现代视角、国际视野,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为实现国家农业现代化而奋斗。

    副校长刘木华、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委员、工学院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同日,赵校长来到软件学院软件1512班,参加同学们“筑梦启‘程’·‘序’写未来——大学职业发展与规划”的主题班会。赵校长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特别是就自身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政治上可靠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提前确立自己的志向,三是希望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人文素养、道德修养,四是希望同学们博采众长,拓宽知识领域。

    班会结束后,赵校长来到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课外及生活情况,他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的感受,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维护好寝室环境,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六点左右,赵校长和学院负责同志走进学生食堂,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菜吃饭。同学们围拢在校长身边。赵校长一边吃饭一边询问大家对食堂饭菜口味、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一一解答,气氛格外亲切。


编辑:宣传部  供稿:工学院/吴炎军  软件院/冯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