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徐建龙研究员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0-03浏览次数:1880

      930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绿色超级稻分子设计和全基因组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徐建龙研究员,在我校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利用3k重测序种质资源关联分析鉴定重要农艺性状候选基因》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贺浩华主持报告会,农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报告。

徐建龙研究员首先介绍各种QTL作图群体,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重点讲述了多亲本衍生群体的特色和优势,如何利用这些群体定位水稻抗旱QTL、产量QTL、孕穗期耐冷QTL。报告中,徐建龙研究员3K重测序资源对水稻重要性状基因定位的优势进行讲解,并详细其在水稻加工和外观品质、水稻黑条矮缩病抗性等QTL的关联定位与候选基因分析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徐建龙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