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507

10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结合党的十八大代表经历,从四个方面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一是使命呼唤担当,信念使人坚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二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呈现完整的理论逻辑,形成有效的实践方法;三是愿景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催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遥遥在望,伟大的时代正向我们发出复兴圆梦的热切召唤,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勠力同心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四是民心凝聚力量,实干成就辉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江西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江西农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赵小敏以《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题,交流学习体会。赵小敏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高校党的领导干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实现新的作为。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奋力进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创造江西农业大学新的百年荣光,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为题,从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一是时刻牢记党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正确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准确掌握“四个伟大”的辩证关系,牢牢把握党建新形势;二是全面领会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强调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加强长期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的党建新要求;三是深刻理解深化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担当、依规依法推进管党治党的党建新部署。

副校长贺浩华认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副校长许斌华认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副校长黄英金认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担当新使命,全面展现新风貌,学校科技工作要紧密结合农村创业和脱贫攻坚,创新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方式,积极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引领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建设富裕美丽宜居乡村。

副校长邱晓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要紧扣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新作为;始终确立发展优先理念,注重创新引领;深入内部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争取实现实质性的跨越式发展。

副校长曾志将认为,要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应对发展挑战,进一步做好保育院、附中、研究生教育工作,积极服务学校有特色高水平的区域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医院建设,实现校医院成为教职工治病、看病首选场所的发展目标。

副校长林小凡认为,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抓好新形势下的后勤保障工作,以更高的服务质量、更新的服务理念、更宽的服务视野,做好做实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文明美丽校园创建,营造美丽幸福的校园环境;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认真组织实施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努力把这项工程打造成为江西培养农村人才的精品工程和特色品牌。

副校长、民建农大支部主委刘木华认为,民主党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密友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民建江西农大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会员适应多党合作新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画好同心圆。

校长助理、九三学社社员储昭庆认为,中共十九大,向世界宣布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九三人,要紧跟共产党,共筑中国梦,不忘“科学研究”初心,牢记“科学研究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事,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在领会核心要义上见行动。认真对标中央精神,学深悟透上级要求,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主动策应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思想、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作安排,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上出成效。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要求,对接政策,找准位置,积极作为,既为党和国家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又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中争得学校应有的位置。四是要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求突破。全校上下要对照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梳理、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确保“十三五”期间办学治校各项指标有实质性提高,奋力迈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坚实步伐。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