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与2017级新生“面对面”话成长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369

“我与校长有约”。1026日下午,250余名2017级新生代表齐聚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与校长赵小敏来了一场面对面、零距离的心灵交流。校长与新生共叙青春,共话成长。副校长许斌华出席交流会。

听校长讲述江农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江农曾创造了江西省高等教育多项“第一”,特色鲜明、成绩斐然、底蕴深厚,大家倍感自豪。赵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诸多人生的智慧和哲理。他希望新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思考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尽早明确人生志向,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赵小敏勉励同学们,大学应以学习为主,在学好知识的前提下要从多方面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要学会思考、掌握好学习方法,学会自学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要带着批判性思维学习,不迷信教材、不迷信权威,才能永保创新的精神和能力。

“大学生最富有的是什么,最匮乏的又是什么?”同学们畅所欲言。赵小敏富有激情的回答:“年轻,是大学生最富有的资本。年轻的大学生如一张白纸,可以描绘五彩缤纷的未来。年轻人最匮乏的是知识和经验,因此要读好大学,积累知识,厚积薄发”。

“学校是希望培养出学术大咖还是培育出商业大佬?”赵小敏为同学们解惑:“大学是百花齐放的象牙塔,每一位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我们既要培养学术大咖,也要培养行业精英和商界领袖”。

面对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对本科教学的审核评估,赵小敏强调,抓内涵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他就学校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办学条件、生活服务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副校长许斌华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校领导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关注同学所需,思考未来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会,新生代表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的问题,悉心地做了解答和指导,诙谐幽默而又富含哲理的话语,不时引起同学们开怀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供稿:学工处匡慧燕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