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884

1029日上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内,2017“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中区赛在此举行。经过线上预赛和场地赛,我校由8名商务英语15级学生组成的团队,在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第四名、二等奖的佳绩。

“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的商务英语赛事,大赛的目的是考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本次大赛主题为“工匠精神”,要求参赛队伍结合实际企业,在实地调研基础上,运用专业知识,设计项目并借助多媒体演示,完成13分钟全英阐述,并有5分钟的问答。在4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外国语学院由8名学生和4名老师组成的竞赛团队与正邦集团携手合作,历经企业调研,项目设计,方案制定,视频制作,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场地赛中,学生们的表现给赛场评委及嘉宾留下深刻的印像,尤其受到来自企业评委的青睐。广汽三菱公司的高妮女士对我校团队充分赞誉,认为同学们创意独特、策略完美、阐述严谨、紧扣主题,她当场发出邀请,希望队员们能到其公司就职。


供稿:外国语学院 杨健川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