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天海研究员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492

1125,应江西省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邀请阎天海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刘木华、科技处及动科院负责人会见了阎天海研究员。动科院及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江西省动物营养实验室主任瞿明仁教授主持。

阎天海研究员以“Development of maintenance energy requirements for growing cattle”为题,系统介绍了反刍动物能量体系中主要的代谢能体系和净能体系,并围绕两大能量体系,详尽分析了不同国家肉牛能量体系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随后,阎天海研究员以自身研究室的科研成果为范本,清晰讲解了肉牛能量需要量的研究方法。最后,阎天海研究员对肉牛能量需要量研究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报告结束后,阎天海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并赴高安参观了肉牛生产实践基地。

  

  

  

编辑:宣传部    供稿: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