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成果获鹰潭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404

2017年11月7日,鹰潭市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由我校农学院黄国勤教授主持完成的“江南丘陵区双季稻田周年多作复合共生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鹰潭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成果由黄国勤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历经九年(2007年1月至2015年12月)完成针对江南丘陵区双季稻田存在冬闲田面积大,购买性资源使用量增多且浪费严重,稻草、畜禽粪便等可再生生物质资源利用率低并导致土壤肥力下降、质量变差,以及农业资源循环利用程度不高等突出问题,通过调查分析和试验研究,取得以下突出创新成果。该成果在江南丘陵区双季稻田冬种高效复种模式的长期系统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国江南丘陵区农田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探索出一条切实有效的途径和多种持续高效的模式,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做出了典范。

成果从2010年开始至今,先后在余江、万年、新建、永修、安义、贵溪、金溪、渝水等县(区、市)进行示范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宣传部    供稿:科技处、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