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正家风、促党风、树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32

1119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专题学习研讨,农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廉洁文明家风教育基地——汪山土库参观学习,开展“正家风、促党风、树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汪山土库是清道光初年兴建起来的程氏家族府第,中纪委网站第86期“中国传统中的家规”首页头条推介了汪山土库程氏家族家规家训。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走进汪山土库仔细观看汪山土库的家训家规陈列展示,参观汪山土库的祖堂、保仁堂、学堂、望庐楼等古建筑,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教育课,深刻了解程氏家族“修身、持家、处世、治学、理政”等五个方面的家规家训内涵,特别是以“忠、孝、廉、节”为精髓的家规家训,撑起了汪山土库厚重而绵长的传统家风文化。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以好家风促党风树师风,严格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从中国传统优良家风中汲取智慧,努力践行党员“四个合格”,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当好榜样、做好表率。

供稿:农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