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461

1121日下午,在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际,应校长赵小敏教授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主题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其荣教授来我校作题为《静心尽力,做一名称职的大学老师》的专题报告。相关学院的教师150余人一起聆听了报告。

沈其荣教授围绕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学科、什么是科研、学科(研究生培养)、科研和团队关系以及如何上好一门课作了生动活泼的阐述,随后沈教授结合自己根际微生物学的科研方向,与大家分享做好科研的经验,详细讲解了选题方向、编写基金项目应强调的重点、撰写SCI论文的技巧方法等。

沈教授学术精深,格局开阔,实践经验丰富,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他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报告会为教师们的科研与教学提供了参考和建议,提升了我校教师对“称职的大学老师”的理解,促进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供稿:教务处  黄伟继

编辑:宣传部   高芸